他们之间有很多缘分,但我还是要瞎几把编。

头像即日常。



对象儿:@大风吹。

_

© AM 6:17
Powered by LOFTER

鲸鱼情歌 01

只写一次的Warning: 


CP:谭曲

谭曲的谭,是谭爸爸谭霸霸都有一点的谭;
谭曲的曲,不是曲小妖精的曲而是曲小天使的曲。

谭宗明 x 曲和
商界大  鳄 x 大提琴手
面热心冷 x 面冷心热
一个“私以外、全员不务正业只谈恋爱”的故事

长腿叔叔paro,私设如山,单恋到结局才变双恋

以上都OK的话,请听大提琴为你唱一首温柔缠绵的情歌。






01  谭宗明 SIDE

 

处理好父亲葬礼事宜后的某个礼拜天,一个分外晴朗的夏日午后,谭宗明接到旧宅老管家送来的部分遗物——几份按时间排列的文件,一本未被填满的相册,还有十数封厚薄不一的信。

 

谭宗明捧着这一小沓表面已经微微泛黄的信,没拆开,就这么从头到尾翻了个遍。

 

寄信人于他而言虽素未谋面,多亏了老严,也勉强够得上了如指掌的程度。

 

曲和。

 

他初次看见这个姓名,其时它还只是两个印在报告顶端的普通铅字。调查对象父母双亡,孑然一身,老严总结曰“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起底过程堪称不费吹灰之力,谭宗明理所当然被反嘲一句,杀鸡焉用牛刀。

 

当然老严也就过过嘴瘾,心底清楚得很;但凡事关安迪,这人总不免要多费神操心些。他这把牛刀,往后还有的是大材小用的时候。

 

其实谭宗明并不十分把曲和这个人放在心上。一来他和父亲的感情从小就谈不上多么亲厚,即便如今恍然得知历年来缺失的关怀爱护原来早已旁落他人身上,他也感觉不到任何类似失落沮丧等等的消极情绪。

 

二来曲和其人的确背景简单。谭宗明向来不相信安迪交友看人的眼光——奇点的存在更是深深印证了这点——因此当安迪第一次向他提起曲和,对这个同样是某某论坛里认识的网友赞不绝口,更力荐他所在的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乐团在晟煊集团慈善晚宴上演出时,谭宗明毫不犹豫点头答应,前脚刚离开她的办公室,后脚就拨了电话给老严。

 

报告巨细无遗,又因当中牵涉到谭宗明的父亲,部分描述便更具体详尽些。

 

曲和七岁那年,他赖以生存的福利院接到谭宗明父亲以私人名义转账的第一笔资助款项。此后半年一次的划款一直持续到曲和成年考进音乐学院方才终止。

 

谭宗明手上的信,最新一枚邮戳是三年前的六月,毕业季。恰好对应相册里头最后一张近照,曲和身穿学士服手持毕业证站在贝多芬半身雕像旁,挺拔得像一株初初长成的梧桐树,笑颜明亮富有感染力,正如当空艳阳。

 

而收信人无一例外,被曲和昵称为“长腿叔叔”。

 

谁都有天真烂漫不谙世事的童年,谭宗明小时候也读过这本风格清新的外国小说。只是他不知道,于那段漫长又弹指而过的时光里,同样的故事也在上演。他的父亲把本该独属于他的爱,倾注到另一个陌生的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身上。

 

原来他是有充足理由对曲和抱有敌意的。

 

当然此刻也不迟。安迪在管弦乐悠扬袅绕的旋律中含着笑与他碰了碰杯。她锁定表演台上某个身影的目光,谭宗明不用细看也知道里面充满了欣赏和赞美。

 

“从前我以为你只喜欢跟冷冰冰的数据打交道,直到有人突然空降,告诉我原来你同样着迷于那些天马行空的科幻小说。到了今晚,我又发现你竟然对管弦乐协奏曲这些也有研究——”

 

安迪笑笑瞥去一眼,“不是你说的?没事做就去找点事做,释放释放那什么情什么欲,沾染一点吵吵嚷嚷的烟火气。”

 

他的安迪远没有他想象的刻板拘谨和封闭自我,这个认知突如其来,让谭宗明又喜又忧。

 

演奏完毕,表演者起身鞠躬致意。安迪接了好朋友一个wink,不禁莞尔,扭头问她家老板:“如何?”

 

谭宗明还能如何?

 

只有赞许点头,并且不吝鼓掌。

 

再见到曲和是一个月以后的傍晚。天阴欲雨,气压低得让人烦躁胸闷。谭宗明坚持开车接送安迪下班回家,路过位于马路对面的钟表行,靠边停下了保时捷。

 

副驾驶上的人摸不着头脑,“老谭你——咦,那是曲和吗。”

 

谭宗明解了安全带正要下车,闻言不得不顺着她的目光望过去,于阴郁凝结的空气里轻易捕捉到曲和的身影。有别于宴会当晚的西装革履,他穿着一件洁白得过分的T恤,似乎把天地间所有光芒都拢在自己身上,不合常理的扎眼。

 

钟表行旁边紧挨着一所琴行,他背对着马路在店门外驻足不前。瘦削的背藏不住一双嶙峋的肩胛骨,孩童幼嫩的小手搭在上面,像抚摸着俗世天使退化的翅膀。

 

与青年擦肩而过迈入钟表行大门的瞬间,谭宗明听到对方轻声询问怀抱里的幼童:“桐桐,告诉小舅舅你喜欢黑色还是白色?”

 

因果循环啊因果循环。老严咂咂嘴评价,于茶几上散开的数十张图片里单独挑出来一张合照,用指尖压住推到谭宗明面前。

 

抓拍的照片里曲和蹲着,因此比他高出些许的女娃娃双手怀抱熊布偶,与他抵着额头鼻尖碰鼻尖。大人小孩笑容一致的纯真无邪。夕阳底下的人体轮廓逆着一轮绒绒的光,构图光线均美好得堪比谭宗明拍过的天价油画。

 

曲和的五官皮相的确是顶好看的,何况音乐绘画的修行最为提炼内在气质;白鸽似的清新纯洁,也许正是这个人入了自己父亲法眼的原因。

 

谭宗明不无恶意地猜想。

 

老严等不到意料之中的回应,只好虚指着照片里的小女孩,直截了当:“老谭,我说这个女娃娃是不是也该喊你一声‘长腿叔叔’啊。”

 

谭宗明低头签了字,取走一套两块定制腕表,放进普通纸袋里提着带出门去。

 

“哎,老谭,这边,”安迪早跟在他后面下了车,不过她是为了过马路去偶遇曲和,“我给介绍一下。这位谭宗明,我老板。老谭,这是曲和,我好朋友。之前见过的。”

 

她只道谭宗明嘴上不说,心里其实不喜她上网随便结交朋友,故没有仔细交代自己与曲和相识的细节——可惜过这么久了她还是会低估她老板的能力,这个“好朋友”的底细早就被摸得一干二净。

 

曲和自看见安迪后便放了桐桐下来,四五岁的小孩儿抱久了,胳膊也不嫌累得慌。

 

“您好,谭总,多多指教。”青年躬了躬腰,谦逊地伸出右手。

 

安迪在场,谭宗明自不会让任何人感到难堪。他握住那人青竹似的手小幅度晃了晃,主动套了近乎:“你好,小曲。你跟安迪一样,叫我老谭就可以了。”

 

身高只及他膝盖的女娃娃悄悄挨近,万分好奇地戳了戳他手里的纸袋子,被她小舅舅拽着手腕轻轻扯回来,受了惊似的抱着曲和大腿藏住玫瑰色的脸庞。

 

“Oh God!”安迪突然低呼,“你说小曲,我才想起下班前答应帮‘那个小曲’买草莓蛋糕。”她抬头看了看似乎马上能拧出暴雨来的铅色天空,有些窘迫地告辞:“抱歉曲和,我得先走一步了。之前约好的那件事咱们保持联系哈。”

 

曲和体贴地点了点头,“没问题。你快走吧,有空再聊。”

 

两人刚钻进保时捷关上车门,夏季特有的暴雨顷刻倾盆而至,紧接着轰然炸响一个滚雷。女性总归是怕这些的,安迪吓了一跳,手一抖差点没扣好安全带。

 

谭宗明耐心等候她整理妥当,趁这空隙遥望马路对面被遮天雨幕洗刷得扭曲模糊的人影。白色T恤依旧刺眼,谭宗明不禁想,那人带伞了吗,待人接物方面一向都粗心得很的安迪似乎也没有注意,是否仍需自己发挥骑士精神好好表现?

 

“你刚才买什么去了?”安迪整理好,扶正歪倒在彼此中间的纸袋子难得八卦。

 

“哦那个,”谭宗明被打断思绪,恍然笑笑,取出纸袋里头宝蓝色的天鹅绒礼盒递给她:“之前听你说过手表摔坏了,刚好我女朋友也想换一块,顺便一起定制了——别着急拒绝,我晓得无功不受禄,但晟煊的财务总监怎么会无功?就当是奖励你在收购案上的劳心劳力吧。”

 

安迪把盒子捧在手里,将信将疑。

 

“先打开看看喜不喜欢,”谭宗明见劝不动她,脸上慢慢浮现一点得体的失落,“确实不合心意的话,也不知道还能送给谁,只好扔了。”

 

“得了,老谭,”安迪最怕他这样,摘出其中一只戴在手上,“谢了。你可真是一等一的体贴。”她顺势叩了叩腕表,笑道:“我赶时间呢,接下来还得麻烦你。”

 

“荣幸之至。”谭宗明迅速转忧为喜,坦然接收她的谢意,发动车子前再晃了一眼窗外,那只白色的鸽子不知何时已冒雨飞走,再不见踪影了。 





TBC


# 还是回到字数2500+一章,不能被婚内情惯坏了_(:з」∠)_

# 开始写得挺乱的,但是我这人就这样明知自己不擅长还是很喜欢埋伏笔。实在看不懂的姑娘可以评论提问,这边一定解答。有什么不好不合理的也要告诉我,剧透完如果觉得故事不咋地也就可以弃了www

# 啊对, @渣渣唧唧呀呀啊啊 姑娘第一个猜对了CP,表扬呀,我会努力埋梗努力写的!

# 最后请珍惜爱护最近没那么忙的我……

评论 ( 21 )
热度 ( 1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