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之间有很多缘分,但我还是要瞎几把编。

头像即日常。



对象儿:@大风吹。

_

© AM 6:17
Powered by LOFTER

[ 楼诚 ] 中元前

应应节,混混更。段子向,我个人觉得不恐怖,但是

胆小勿戳

胆小勿戳

胆小勿戳




01

明诚:有一晚,我看见有个高挑的女人走在夜路上,她穿着垂到脚踝的红色衣服,长发漆黑及腰。

明台:然后呢?

明诚:然后我走上去,拍了拍她的肩膀

明台咽了咽口水。

明诚:她回过头来,她的脸上——

明台紧张得说不出话。

明诚:——有干干净净完整的五官!

明台听了,吓得满屋子乱飘: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明楼收起报纸,帮明台捡起吓掉的眼珠和舌头,指了指明诚:就说他年纪小,你不要给他讲人的故事,大姐知道了有你好看。

明诚乖巧地点头:知道了大哥。

说着两人抱住了明台,合力帮他把眼珠和舌头塞回去。

 


02

明公馆有了新成员,一条帅气的纯种德国狼犬,是明楼捡回来养的,很听他的话。

“大哥,吃饭了。”明诚冲前院草坪上和狼犬玩耍的人喊道。

“好。”明楼弯腰挠了挠狼犬的下巴,示意它松嘴,把明诚的腿骨还回去。

明诚接过来安上,没好气地对明楼说:“下次用你自己的。”

 


03

明诚:大哥。

明楼:是我,阿诚。等很久了?

明诚:没有。大哥在那边过得好吗?

明楼:还不赖,挺新鲜的。

明诚:头疼还发作吗?

明楼:不了。

明诚:那就好。

明楼: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听组织安排,不用急着过来找我。

明诚:诶,知道了。

明楼:那下次再聊。

明诚:好的,再见,大哥。

明楼:再见。

等到那边彻底没声音了,明诚才把电话线从明楼的墓地里拔出来。

 


04

今晚轮到明台削苹果。

凌晨十一点五十五分,明家兄弟仨面对镜子坐着,明诚去点了蜡烛,明台拣起苹果熟练地削皮。

座钟敲了十二下,烛火一晃,明镜端坐在镜中,对着弟弟们微笑。

“大姐。”明楼明诚异口同声地问好。

“就说大姐最疼我最舍不得我。”明台得意洋洋。

 

05

明诚独自离开上海出任务去了。

两天后明楼收到电报,开车赶去苏州接明诚回家。

“大哥你来了,”明诚松了口气,眼见明楼风尘仆仆的样子很是自责,“对不起。我站了两个小时,都没打到黄包车。”

奇怪的是明楼和那些车夫一样,明明看见他了,却还是与他直直地擦身而过。

 

06

明台跪在小祠堂的地上,哭得很伤心,已经两个娃的爹了,还会哭得眼泪鼻涕糊一脸,像个孩子似的。

大姐离开之后,就再没见他这么伤心过。

明诚在一旁站着站着也鼻子发酸,低了头掩饰含泪的眼眶。

“他会熬过去的,”明楼拍拍明诚的肩膀安慰,“好日子马上就要来了。”

他看着不远处黑白相框里的自己和仍是非常年轻英俊的明诚,既唏嘘又快慰。

便是死亡,也无法把我们分开了。


评论 ( 43 )
热度 ( 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