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之间有很多缘分,但我还是要瞎几把编。

头像即日常。



对象儿:@大风吹。

_

© AM 6:17
Powered by LOFTER

[ ALL赵/凌赵 ] 郎来了 01

卫生局局长的女儿和六院最年轻的骨科副主任医师赵启平,的实习生兼师弟,终于结束七年爱情长跑修成正果。凌远借证婚人身份在场和本市许多大人物粗粗打了照面,一番应酬下来,到家已过半夜。

 

赵启平不巧值了个通宵班,白天又临时排了两场手术,一回来衣服也顾不上换倒头就睡;醒没多久刚要张罗夜宵,听见门口的动静,便咬着筷子再往锅里加了半饼面。

 

绯闻男主角并未真正如外界传言所谓被“爱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打击得一蹶不振,只是胡子拉碴发梢凌乱,多少显得落寞。凌远倒了杯温水慢慢喝下,过去扶起被他不小心撞翻的酱油瓶子,把人打发去洗漱。

 

都晓得汤里加葱花芫荽吃着更香,但赵启平接受不了那味道,凌远就都没放。盛好分量不一的两碗,等他坐下才递予筷子。

 

客厅安静,一时只有吸溜面条的细微声响。

 

赵启平饿得狠了,率先吃饱,抹抹嘴不吝赞叹:“味道真好。”

 

凌远笑笑,低头喝了口汤,察觉对面正直愣愣盯着自己的胸花看,便拆下来给他玩。

 

赵启平来回拨弄幽香的干花瓣,冷不防开口:“师兄我想谈恋爱。”

 

凌远好险没呛着:“嗯?”

 

赵启平重复:“我想谈恋爱了。”

 

凌远轻笑:“怎么,蕾蕾结婚你还真受刺激了?”

 

赵启平正儿八经说:“可不是嘛。你看,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又到了大草原上的动物们交配的季节……”

 

“贫吧你,”凌远似乎松了口气,又拾起筷子打捞沉在碗底的碎面条:“行,你这交配的事儿啊也不归我管。就是再过些日子院里要评正高了,别让人抓到把柄。”

 

“哎你等会儿,”赵启平哭笑不得,“这么久了我就那一回倒霉被你撞见,别的再没有了我保证。感情在你心里我就这形象啊。”

 

凌远就只看着他,不说话,眼底有浅薄笑意。

 

赵启平顿了顿,不再嬉皮笑脸:“总之我是认真的。一个人过日子怪无聊的,你人脉广,给我物色个合适的呗。”有些红血丝的puppy eyes巴巴望着凌远。

 

凌远想说什么,最终止住,变魔法般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沓各色名片,细细挑出来几张摊在桌上:“那你自己选吧。”

 

赵启平毫无防备他会露这一手,不由得目瞪口呆:“师兄副业真不是拉皮条吗?”

 

凌远哈哈一笑,起身收拾碗筷:“看上哪个尽管跟我说,过两天你轮休刚好约出来见见面。”刚把餐具倒进盥洗池,想了想又补充道:“建议挑个有钱的,你科里有批设备要更新了。”

 

“去你的。”赵启平笑着划拉两下那些名片,随手拣起其中镶金边的一张。

 

玩笑归玩笑,凌远在给赵启平介绍对象这事上还是费了心思的,并不单纯为老妈子性格使然。凌、赵两家因工作领域相同算是世交旧识。凌远打小有些先天不足,小升初那年生了重病休学一段时间调养身体,回来只念了半学期便连跳两级,刚好和提早一年上学的赵启平同班。高中接着大学研究生,再到毕业出来工作,几乎一直没有分开过。

 

煮饭洗衣等琐碎家务活是在外地读研那几年里慢慢学会的,同为天才少年的赵启平在这些方面却资质平庸,凌远就一手包揽了,把人养得比在家里还白胖水灵。赵妈妈看着欢喜,好几次打趣:小远要是女孩子呀,早让我们平平娶进门了。

 

两人只有打着哈哈,不敢接这玩笑话。

 

搞不清具体什么时候,又是谁影响谁,就不约而同地定了性取向。早些年那人一声不吭远赴法国,赵启平暗地里着实伤心消沉了一阵,后来也悄悄交往过几个女朋友,却因为无法全情投入而无疾而终。后来某次学术研讨会上邂逅卫生局长家千金,小姑娘一眼就相中了要他当个光鲜亮丽的挡箭牌,好堵住家里频繁安排的相亲以及掩护暂时还拿不出手的正牌男友。到被提上副主任,时分秒日周年都被值班表剪得支离破碎,更没有多余心力谈恋爱,于是就这么单着过了一年又一年。

 

可是凌远不一样,相识以来除了自己赵启平就没见他身边有过什么人,无论应酬多晚结束,都不曾夜不归宿。不是没有示好的人,赵启平也替新来的不知底细的小护士们递过几次情书,尽管是打着看热闹的算盘帮一把手。凌远当上院长以后,处事手腕强硬狠厉,周围的人敬畏有爱戴有,仰慕者不少,真正敢出手的却没有几个。

 

赵启平和他一起长大,深知他的坚硬和柔软。他晓得凌远心里装着一个人,但姓甚名谁,高矮胖瘦,他模模糊糊,懵懵懂懂,似乎一直没有办法看透。



TBC


争取每章1500字以内把故事讲清楚。

鱼老师:是狗血流水账也不介意。

我:好的。

至少涉及靳老师的四个角色,不剧透了,一个一个来~


目录

评论 ( 17 )
热度 ( 1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