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之间有很多缘分,但我还是要瞎几把编。

头像即日常。



对象儿:@大风吹。

_

© AM 6:17
Powered by LOFTER
春秋 - 张敬轩

乱评《赤裸裸》:头发未染霜着凉亦错在我幼稚



Warning:重度词不达意。仅表达个人立场。

 

作者: @我是白雪公主她妈的毒苹果 

原文链接:偷懒只放第一章

 

几乎没有正儿八经写过读后感,和作品本身好坏无关,是我表达能力一直欠奉。当然这一篇也够不上读后感规格,姑且想到哪聊到哪。哪里理解不对或者冲撞了原来的想法,先给我们余香告个罪~(你改了ID我还是没能完全习惯_(:P )∠)_

 

从开始饭男男CP就只吃RPS,不知角色衍生为何物,到上一个圈目睹RPS粉能被攻君受君各自唯粉甚至还有CP角色衍生粉同时围攻,才明白RPS粉确实比狗不如,难听点说跟过街老鼠一样。但RPS不论哪一对似乎都有独特的魔力,我入楼诚坑后,一直督促自己靳老师已婚了吃RPS是不道德的,相安无事直到某夜失眠,搜了东凯榜单点开了银行太太的《苟且》,惊觉平行世界里这对RPS竟然带感成这样,对于很久不发糖的真人而言,银行太太的文字无疑使这对的甜度虐度得到质的升华。于是一发不可收拾就掉了这对的RPS坑。

 

当看见余香开了《赤裸裸》,一下就掉坑里了。首先夸夸余香,手速是没得说的,很多时候故事连贯也得靠手速来保证情节流畅(手慢如我确实给跪)而这篇题材其实涉及我一直不太感冒的婚外情,作为一个以靳老师苏粉入坑的人来说,不是那么容易接受渣化靳老师任何角色以及本人的设定,但这些原则都被这篇打破了。看完之后我大概理解了,或许吃这个设定的人就是着迷于一种说爱难继、说恨难离的矛盾和挣扎,喜欢看他们掉下神坛剥去光鲜外表下那副凡人贪嗔痴的灵魂。

 

他们调情接吻做♂爱,他们争吵冷战分离,将对方扎得遍体鳞伤然后深深拥抱。我在为了那些乍然的悲欢离合揪心过后,看王凯离开竟然和他一样仿佛获得了一丝解脱。并不只是感慨这只囚鸟跳离了牢笼,而是他在历经爱恨之后仍愿意向靳老师张开双手。他寄给靳老师去米兰的机票,乍一看还真应了所谓渣攻贱受天长地久,但在这个开放性结局里,我仍愿意想象的是,靳老师找到一个平衡的点,不一定是复合,不一定是离婚,但一定是他和王凯都能在爱和欲望里自在呼吸的结局。

 

好啦,乱七八糟说了这么多,最后还想给张敬轩这首歌再卖个安利,确实非常贴合《赤裸裸》里东凯的设定。听着歌看文,虐感+MAX。

 

也非常期待这篇后续番外,或者是余香的下一个RPS坑!



评论 ( 3 )
热度 ( 7 )